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宣布不再同“亚齐自由运动”组织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9:1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19日电(记者翟景升)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哈桑·维拉尤达19日在雅加达对记者说,印尼政府已作出决定,由于东京和谈失败,政府将不再同分离主义组织“亚齐自由运动”进行和平谈判。

  维拉尤达说,印尼政府为了给和平一次机会,向该组织提出了要求其不再谋求亚齐独立等3点推动和平进程的条件,并派代表团参加了5月17日至18日在东京举行的谈判。由于“
亚齐自由运动”已坚定地拒绝了印尼政府提出的条件,和平谈判就此结束。他说:“我们已经走进死胡同,政府方面今后将不会积极推动对话进程。”

  印尼国民军总司令苏塔尔托当天在靠近亚齐的北苏门答腊省省会棉兰发表电视讲话说,印尼军方决心在6个月内完成消灭“亚齐自由运动”武装人员的任务。

  “亚齐自由运动”自1976年成立后就一直同印尼中央政府进行对抗,试图在亚齐成立一个独立的国家。持续26年的对抗与暴力冲突造成1.2万多人丧生,数十万人流离失所。印尼政府同该组织于去年12月签署了和平协议,双方一度减少了冲突,但后来双方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协议,关系再度紧张。(完)

  背景资料:印尼和平进程

  印度尼西亚政府同分离主义组织“亚齐自由运动”在东京举行的谈判18日破裂后,印尼政府军19日开始对该组织占据的地区进行空中打击,从而使印尼和平进程再次面临危机。

  该分离主义组织成立于1976年12月,现有成员近2000人。该组织从成立之日起,就一直同印尼中央政府进行对抗,试图在印尼西部的亚齐省成立一个独立的国家。在过去26年中,双方的对抗与暴力造成1.2万多人丧生,数十万人流离失所。

  瓦希德总统1999年执政后,大力倡导民族和解,同意让亚齐享有广泛自治,地方政府可管理75%的财政来源,但坚决反对亚齐独立。为了缓解双方的矛盾,印尼国会还成立了亚齐问题特别委员会,专门处理亚齐问题。印尼政府也开始与该组织领导人谈判。(新华社记者夏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