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309医院收治非典患者70多天无医护人员感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9: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胥金章)解放军309医院自收治非典型肺炎病人以来,医护人员无一人感染发病,住院的600多名其他病人无一人交叉感染。

  这个医院3月9日被解放军总后勤部确定为收治非典患者的定点医院后,很快明确提出了三大目标: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控制医务人员感染。医院成立了指挥小组,从指挥调度、业务管理到思想教育、后勤保障,都按照战时标准制定出工作方案;紧急购置了
防护用品和预防、救治药品;选派专家和医疗骨干上救治一线,实施多学科联合作战;疏散原有其他住院病人;改造病房,建立能容纳100名非典病人和供上百名医务人员食宿的非典病区。

  为预防和控制非典在院内交叉感染和扩散,这个医院采取了综合防范措施,关口前移,严把“六道关”:成立发热门诊,将重点可疑病人与无防护措施的普通人群隔离;建立隔离收治区,按照污染区、缓冲区、半污染区、工作区、医务人员生活区等各区的功能要求进行严格管理;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等易感人群的保护;对病区实行隔离管理,严禁病区医务人员在参加救治期间离开隔离区;严格污物和垃圾处理,病房楼内的污物通道与医疗通道严格区分;加强消毒,每天对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进行两次空气消毒处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