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医院成非典传播重灾区 98%病例与医院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9:10 新华网

  台北和平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郑雪慧昨天下午病逝,成为台湾第6位因抗SARS殉职的医护人员。专家认为,台湾SARS疫情迄今并未得到控制,医护人员感染情况尤为严重,而全台98%病例与医院有关。

  台湾卫生部门有关官员表示,台湾SARS病例数98%与医院有关,包括医护人员、病人、病人家属和看护工等,现阶段重点应加强院内监控。就目前的SARS可能病例流行曲线图显示

  ,4月20日以前,8成病例是境外移入、16%是家族感染和其它感染。4月22日以后,和平医院、仁济医院等医院的院内感染造成第一波感染发病高峰期。5月13日以后,包括台大医院、马偕医院、高雄长庚医院等医院内的感染陆续发生,造成第二波高峰期。(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