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研发的下一个目标:开创“无人”战争时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8: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今日美国》报道,科技的日新月异将把战争也提升到一个新的作战层面。

  计算机前,飞机操作员引导一架隐形战机对数千英里外的目标实施空袭。他在模拟战场示意图上锁定敌方目标,用激光制导导弹摧毁了目标。

  这不是游戏,而是最近对无人驾驶飞机X-45进行的测试。这种轰炸模式使人们看到未来战争的部分影像。

  在美国最先进的实验室里,研究人员加紧研发这种无人操作的武器。在今后20年里,还将有能自动编程、实行任务的潜艇,代替海图排除水雷。机器人机车能运送弹药、药品和食物。无人驾驶的救护车能把受伤的士兵送往医院。机器人能嗅出哪里藏有化学武器。

  美军计划从重武器地面部队向机械化武器的小型部队转变,其中机械化武器系统的建立是关键。

  机械化武器系统的其它优越之处是能全天候作战,并不受生物武器的干扰。

  波斯尼亚、科索沃、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卫星制导炸弹和无人飞机显示出的优越性让美军大受鼓舞。他们计划现在起到2010年,投资100亿美元,大量研发X-45型的五人飞机。此外,五角大楼还打算每年投入1000亿美元研制和购买其他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