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限定美调查人员作用 只能检查恐怖袭击现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8: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18日,沙特内政大臣纳伊夫在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打击恐怖主义的同时强调指出,美国在调查利雅得恐怖袭击中只能发挥有限的作用。

  据报道,纳伊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已经逮捕了4名嫌疑犯,他们都知道利雅得的恐怖袭击,但是他们并没有参与袭击,“所有的迹象都表明他们属于‘基地’组织”。

  在呼吁国际社会通力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的同时,他强调指出,美国人来到这里“对事发地点进行检查,我们基于此欢迎他们的到来,但他们只能进行检查”,他们只能发挥有限的作用。

  而纳伊夫的此番表示却与另一位沙特官员的言论相矛盾。一位沙特外交政策顾问18日在接受“福克斯周日”节目采访时称,美国人正在“帮助我们进行调查,他们向我们提供支持,与我们分享所有的相关情报和专长”。

  5月12日,利雅得发生自杀炸弹袭击,3座住宅楼被炸毁,34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美国人,另有约190人受伤。据悉,60余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和其它美方人员正在帮助沙特方面进行调查。(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