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总指挥弗兰克斯厌倦权力斗争 想退休陪老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8:34 扬子晚报

  在领导美国军队打赢了一场没有悬念的战争后,58岁的美军伊战总指挥汤米·弗兰克斯成为美国的媒体英雄。但这位四星上将似乎无意居功,已拒绝了军方将其提升为陆军最高指挥官的建议。弗兰克斯的理由很简单:自己要恪守对妻子许下的尽快解甲归田的承诺。

  要问时下美国军方最红的新闻人物,自非弗兰克斯莫属。最新一期的美国《新闻周刊》将其誉为领导美军在伊拉克迅速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关键人物。这篇名为《汤米·弗兰克斯
的教育》的长达6页的专访文章称,弗兰克斯一再要求自己的下属敢于冒险,在长达1个多月的伊拉克战争期间,“速度制胜”成为他的口头禅,他每天都要求地面行动推进得更快速,最终果然令美军迅速取胜。

  但弗兰克斯似乎无意领功邀赏,即使总参谋长相诱,他仍不为所动,近日已正式拒绝了提升建议。

  实际上,明星人物弗兰克斯毫不讳言自己对华盛顿及权力斗争的厌倦。早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他就曾向妻子许诺,将尽快寻求退休,看来老弗如今兑现诺言的决心已下。华盛顿军事观察家称,如果弗兰克斯此时引退,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在军中失去一位得力盟友。拉姆斯菲尔德一直致力于推动军队改革,在军界树敌不少,弗兰克斯是为数不多的支持激进改革的将军之一。

  职业军人弗兰克斯生于俄克拉何马州,1965年开始军旅生涯,他曾参加过越南战争及第一次海湾战争,他的首次约会是在35年前,约会女友凯茜正是自己的现任妻子,当年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电影院,影院放映的是经典名片《日瓦戈医生》,约会两年后(1970年)成婚,当时弗兰克斯就告诉妻子,自己很快就将从军界退出。弗兰克斯夫妇育有一女,女婿也是军人,在美军第一装甲师服役。弗兰克斯绝对是模范丈夫,他一直将妻子戏称为自己的“老师兼向导”。(古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