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作战方式的转变增加了技术掌握难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4: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技术日报》2003年5月14日报道]美军事专家周三说,国防部要求建立信息、通讯和武器系统一体化的计算机网络作战能力,使负责建立这些系统的官员们面临一种新的挑战。

  参与系统建立的海军上校夏洛特·莫威瑞在武装力量通讯与电子学协会上说,获取真正的协同作战能力尤其是在传递共享信息方面加强合作能力是一个挑战性领域。他称,各军
种的组织结构存在很大差别,而且对同一问题的处理方式也有所不同,在各军种联合作战过程中,难以找到合适的合作方和评断作战等级,因此,要迅速、快捷、有效地完成作战者之间的能力互传难度很大。

  根据莫威瑞的观点,可采取两种方法保证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之间的相互通讯。一种方法是将各军种的作战系统集成为一种共享系统。这样做法虽可保证基本的协同作战能力,但不够理想。原因是,要使每个参战者对作战要求达成一致需要较长时间,且协议的兼容性很小,使作战人员从中获取的信息比预期的少。另一方法是设想确定一种协同作战能力的协议结构标准。这也有其自身的局限性。因为在现实作战中按照协议标准传输某些信息比设想的难度大。

  但陆军情报、监视与侦察一体化主任基斯?马斯贝克则表达了不同意见,他认为各种程序的连接集成是提高协同作战能力的核心。

  五角大楼也要求加速协同作战技术向战场转换的进度。据悉,五角大楼已着手建造一座联合培训中心,使来自四个军种的作战人员集中起来采用新技术进行训练和试验,以驱动协同作战能力的形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