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军民鼎力构筑抗击非典坚固防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4:18 中国广播网

  河南省军区针对全省外出务工人员多、防治“非典”工作压力大的实际,积极响应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一手抓非典,一手抓经济建设”的战略部署,动员组织全省100多万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防治“非典”的斗争中,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抗击“非典”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非典”疫情以来,河南省军区党委认真贯彻上级指示要求,把防
治“非典”斗争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确保疫情不向农村传播扩散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求各级广泛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在防治“非典”中不辱使命,勇挑重担。

  在河南省军区的统一部署下,各级迅速西行动起来,相继建立了军分区、县人武部、乡武装部、民兵预备役营连四级责任制,研究制定了发动民兵参与“非典”防治的措施和应急预案。积极筹集专项资金,举办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骨干人员“非典”防治知识培训班,为做好“非典”防治工作培养“明白人”;组织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协助当地政府,当好宣传员、战斗员和信息员,广泛开展“健康连着你我他、防治知识进万家”和“一连带一村、一兵带十户”的宣传活动,宣传和普及科学预防知识,帮助群众克服麻痹思想和恐慌心理;配合公安、卫生、交通、宣传等部门开展工作,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在主要路口设立“非典”疫情监测站,认真进行检疫和消毒工作,同时通过向外出务工人员发慰问信、协调家属做工作等形式,劝说外出务工人员近期不要返乡,确保病疫不通过在外打工返回人员流入本村;针对“三夏”大忙季节即将来临的实际,积极开展了向未返乡务工农民家庭送温暖活动,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入千家万户,消灭蚊虫鼠害,消除卫生死角。同时,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增强体质,消除疫病感染条件。

  截止目前,河南省军区各级共印发系列宣传资料3600多册、宣传单120多万份,举办卫生科普讲座8万余场,成立帮扶小组16000多个,清扫街道46000多条,治理污水河道74000多米。(记者/辛如记任磊萍通讯员/胡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