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专家研讨伊战影响 认为俄军应大力进行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3:56 新华网

  新华网5月19消息据俄罗斯《消息报》近日报道,俄罗斯专家最近举行研讨会,讨论俄应从伊拉克战争吸取的教训,认为伊拉克战争的教训,将会对处于改革进程中的俄罗斯军事建设和计划产生重大影响。

  俄政治研究中心专家德沃尔金和国际应用研究所副所长费奥多罗夫在“大使俱乐部”会议上的发言说,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俄罗斯军事分析家对这场战争的预测失误。他们曾
认为,美国飞机的密集轰炸将进行两至三周,在这个过程中,伊拉克军队战斗力应遭受沉重打击,此后才开始地面行动。军方权威人士曾经得出的结论是,战争是持久的。到夏初,美国和英国将遭受无法接受的损失,将不得不同意由俄罗斯、法国和德国进行斡旋,回到联合国讨论的局面上来。

  这两位专家在分析俄罗斯对伊拉克战争预测失误时得出一个结论:俄罗斯武装力量领导层必须特别注意多种方案的计划,战略战役思想和战术战役思想与专业分析机构做出的决定的支持相结合。他们认为,俄罗斯军队在结构方面严重落后。伊拉克战争的经验表明,作战的早已不是武装力量军兵种,而是多兵种、多种兵器集团。俄罗斯没有联合司令部,这妨碍提高混合武装力量的战斗潜力。整个国际经验证明,武装力量无法实现重大的转变,只有最高立法机构或总统强大的政治意愿能够进行大规模改革。

  俄专家还认为,俄罗斯军队最重要的改革任务是大力缩小俄军队同美国、西方之间的技术差距。为此,必须选择重点方向。今天,重点方向应当是与侦察、管理和通信系统融为一体的高精确度武器。任务是,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建立未来武装力量的高科技基地。武装力量原则上讲,将设立联合司令部,其核心是快速反应部队,它协同航空、海上、铁路和地面运输部门,在战术联合司令部的指挥下完成战略调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