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洛克希德合作为美火箭提供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3:06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电俄罗斯“动力机械”公司副总裁鲍里斯?卡托尔金16日宣布,俄今年将为美国“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制造6台“RD-180”发动机。

  据卡托尔金介绍,此前俄罗斯已经向美国军火工业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了16台这种型号的火箭发动机。利用这些发动机,美国“宇宙神-5”运载火箭已经成功进行了5次航天发射。装备了“RD-180”发动机的“宇宙神-5”运载火箭今年5月中旬还为希腊发射了用
于转播2004年奥运会的通信卫星“HELLAS-SAT”。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于1997年与俄美联合的“RD-AMROS”公司签署了总额为10亿美元的订货合同。“RD-AMROS”公司利用这笔资金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并制造101台“RD-180”火箭发动机。

  “RD-180”火箭发动机是在俄“动力机械”公司制造的,其推力可达400吨,燃料为液氧和煤油。(魏忠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