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打击囤积口罩行为 岛内口罩价格下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2: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在台“行政院”宣布强制征调堆置在海关的口罩、检调单位打击囤积口罩行为的情况下,大量进口口罩的业者已纷纷提领出关,且从16日晚上开始,趁着这两天休息,到一些据点推销、运送存货,导致岛内口罩价格明显下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口罩业者不讳言地说,先前已赚过一波了,本星期存货全部出清前,价钱还会下降,一般的平面式口罩卖给商家,价钱将在每只十元以下,至于N95口罩(一般
为医护人员所用)每只可能订在70元以下。

  据了解,这几天业者出货到商家的价格已一再下跌。平面式口罩从上星期一只25.20元,至17日已跌到13元左右;N95口罩每只从88元跌到17日的75元左右。业者表示,这些从大陆、韩国或泰国进口的口罩,平面式的口罩每只成本约新台币五至六元,N95口罩每只成本最低也仅40至50元。(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