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三院非常时期大型飞行试验圆满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2:54 中国航天报

  5月中旬,三院外场试验队在非常时期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取得了防治非典和飞行试验双胜利,打出了今年三院的开门红。

  在飞行试验的前一日,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夏国洪鼓励试验队的全体同志说:你们是在抗击非典期间进行这次大型试验,希望与基地密切配合好,预祝成功!

  该试验队自4月上旬陆续进入试验场以来,始终以积极谨慎的态度,坚持防治非典和做好飞行试验两不误,采取有力措施预防非典,成立了防非领导小组和内场、外场两个工作小组,认真学习科工集团公司和三院关于外场试验队在非典时期加强预防的管理要求,结合试验队实际提出了具体的预防措施。从4月下旬开始,开展了宣传教育、购买大量防护用品、进行全方位消毒等各项工作。

  为严格执行基地封闭式管理的要求,试验队要求全体队员除执行试验任务外,其他时间不得出基地,如有特殊情况需出入基地,除试验队批准外,还应报基地领导同意,并在返回时进行健康检查;因任务需要来基地的人员,要提前两天报基地,并持经医院检查开具的健康证明购买机票,到达后在基地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基地。

  “五一”前夕,试验队再次召开防治非典工作动员会,院领导就有关问题向大家进行动员,并且制定了试验队卫生防疫的十条措施,就个人卫生、试验队员进出管理、仪器消毒等作了详细规定。会后,试验队按计划组织人员对飞行试验现场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工作。队员们在试验队领导的带领下,不怕脏、不怕累、不惜力、肯吃苦,克服气味难闻、设备简陋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顺利地完成了任务,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4月30日,集团公司和事业部的慰问信传到试验队后,大家心情振奋。针对当前防治非典工作的特殊情况,在吃过一顿简朴的晚餐后,为尽快完成飞行试验任务,全体试验队员放弃了“五一”休息,全力以赴、紧张有序地加班工作在试验现场,最终取得了飞行试验的圆满成功。(闫宝义、舒清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