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情报专家:“基地”组织的袭击转向“软”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5月19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情报专家分析指出,最近发生在沙特、摩洛哥等地的爆炸表明,“基地”组织的攻击正从一些军事设施转为比较容易袭击的“软”目标,但攻击对象仍为美国所代表的西方人。

  9.11以前,美国的船只、使馆、及金融中心是本·拉登的袭击目标,然而现在,美国的军事目标已不是首选或唯一选择。更多的防护措施较“软”的国际目标成为“基地”组织
袭击的对象,如摩洛哥的西班牙餐馆、经常有以色列人光顾的肯尼亚旅游胜地和沙特境内供美欧人士居住的住所。

  专家指出,袭击目标范围的扩大对恐怖分子来说是一举两得,一方面满足了全球各地“基地”组织分支的需要,另一方面,符合当地好战分子的需求。更另人不安的是,很难获得这种袭击的情报,并及时转移人员。

  以色列反恐专员加纳说,美国情报部门看来很有可能再也无法从其关押在关塔那摩的680多名恐怖分子嘴中得到更多的消息了。因为一旦失去了新的消息来源,你就会发现自己将毫无防备地面对新的袭击。相反,由于从审讯中及从欧洲逮捕的人员嘴里获得的消息,美国曾挫败了多起在意大利、英国和新加坡境内针对美国目标的袭击。

  俄外交部一位发言人也指出,在阿富汗战争之后,“基地”组织领导的恐怖分子转而把目标定为整个文明世界,而不仅是美国。

  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名前反恐负责人也在针对近日的袭击时说,“基地”组织在这些地区有本土化的基层建制及温和的环境。他还指出,东南亚的一些袭击也与“基地”组织有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