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将同“哈马斯”对话 以威胁抓捕阿拉法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18日电(记者邵杰)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18日在开罗说,阿巴斯总理即将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进行对话,为巴各派近期在这里举行新一轮对话会议作准备。

  沙阿斯在当晚抵达开罗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将向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转交巴领导人阿拉法特和阿巴斯的重要信件,并通报阿巴斯17日同以色列总理沙龙会谈的情况。

  沙阿斯说,在阿巴斯和沙龙会谈中,沙龙再次玩弄欺骗伎俩,企图逃避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责任。他强调,巴方决不会接受对“路线图”计划进行任何修改,或者为执行这个计划附加任何先决条件。

  他说,以色列政府最近再次威胁将派军队进入阿拉法特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官邸以抓捕阿拉法特。他将同埃及领导人商讨如何采取行动保护阿拉法特的安全。

  他还指出,目前巴勒斯坦的局势非常困难和危险。在一些城市,以色列军队将一些平民围困在他们的住房中达6天之久,并禁止这些平民离开住房并切断了对他们的水电供应。他说,自从“路线图”计划4月底正式公布以来,以色列军队已经杀害了40多名巴勒斯坦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