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大力研制无人操作武器 准备今后打无人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1:17 新华网

  新华网5月19日消息《今日美国报》近日报道说,美国的研究人员正在设计和测试无人操作的武器。在今后的20年里,无人驾驶飞机编队就能像杀人蜂那样蜂拥至敌人的阵地,发射导弹,并用精密的仪器进行反侦察。自动编程、执行任务的潜艇,将替代海豚搜索和排除水雷。机器人机车将运送弹药、医疗补给和食物。无人驾驶救护车将把受伤士兵送往医院。螃蟹一样的机器人会爬到建筑物附近,嗅出哪里藏匿有化学武器。

   报道说,在波斯尼亚、科索沃、阿富汗和伊拉克,卫星制导炸弹和无人驾驶间谍飞机取得成功。美军因此大受鼓舞,计划从现在到2010年投入100亿美元,研制像X—45这样的无人操作武器。美军计划从重武器地面部队向持有机械化武器的小型化部队转变。在这一转变过程中,向机械化武器系统的过渡是关键。其目标是减少人员的伤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