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岛内排污未经管制恐将成SARS动态感染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9日电SARS疫情在岛内扩散,台湾目前已超过10万人次遭到居家隔离,生产出的生活污水高达25575吨,其中近16939吨的生活污水未经消毒,直接排入一般沟渠。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报告,SARS冠状病毒将在排泄物中生存超过4天,这些未受管制的排泄污水恐成为社区内的动态污染源。

  据岛内媒体报道,根据岛内相应标准规定,罹患传染病须隔离者的血液、排泄物、分
泌物及其污染的废弃物视为感染性事业废弃物。而目前居家隔离者所产出的生活污水应依法列管,台湾环保部门却缺乏有效处置方式。有“立委”对此表示,担忧绝大部份未经消毒处理的排泄废水将是SARS传播元凶。

  另据过去几年调查资料显示,台湾地区医疗院所产生的感染性废弃物,平时每日约为70余吨;目前处于SARS疫情状态下,医疗废弃物量必然较平时倍增。加上隔离中心及居家隔离者家户产生的,每日产生的总量估计在150吨之多。可是反观台湾医疗废弃物清除处理业者的处理能力,却只有每日110吨的满载运作容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