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国财长同意延长伊拉克偿还外债期限至2007年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9日电世界7个最发达国家和俄罗斯的财政部长18日表示不打算取消伊拉克的债务,但将偿还期限至少延长至2007年底。

  八国集团财长会议在法国北部海滨城市多维尔举行,并达成上述共识。八国集团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英国、意大利、德国以及俄罗斯。

  美国原本希望能够免除伊拉克债务,但最终只能说服其他国家的财长同意伊拉克在2005年前不必偿还其近1300亿美元的外债。

  据报道,在伊拉克延期偿还债务问题上,与会的欧洲国家财政部长本来持保留态度,但经过磋商也都表示同意美国财长的分析。

  美国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关于解除对伊制裁的决议草案时就表示,伊拉克的石油收入在一段时期内应当得到保护,不得动用这些钱去还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协助清理伊拉克的外债,特别是拖欠非巴黎俱乐部成员国家的债务。这些债权国主要是中东和东欧国家。据认为,加上第一次海湾战争后欠下的战争赔款,伊拉克目前的外债总额大约有4000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