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雷默访问伊北部 否认推迟建立过渡政府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1: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9日电美国派驻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18日抵达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商讨如何恢复那里的基本服务设施。

  美国军方官员说,伊拉克公务人员现在领取薪水,而全伊各地的联军部队正在帮助当地领袖恢复教育、医疗和其他民间机构。

  布雷默当天否认了有关美国推迟组建伊拉克过渡政府的报道。他说,他正在同伊拉克各政治派别领导人进行磋商,为加快成立伊拉克过渡政府作准备。

  在美国官员的主持下,伊拉克的一些主要政治派别于本月初达成协议,在本月底召开有各方人士参加的全国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伊拉克过渡政府。

  与此同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主任贝拉米说,由于缺少饮水供应,战后伊拉克在卫生健康领域面临越来越严峻的风险。

  她说,伊拉克人消化系统疾病的病例正在上升,而伊拉克儿童严重营养不良的比率比战前翻了一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