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曾用重金属音乐作武器折磨伊拉克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美国《新闻周刊》消息,《新闻周刊》将在于5月26日发行的期刊上刊登文章,讲述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是如何使用Metallica乐队的重金属乐和“恐龙Barney”儿童节目的主题曲来折磨伊拉克士兵的神经,从而取得心理战优势。

  文章写道:“可能并不只有你父母讨厌你的音乐,有不少伊拉克人也一样。”一些美军部队在战争过程中用高音喇叭不断向敌方播放重金属乐和儿童歌曲。一名美军士兵说:“
相信我,它真的有用。”

  美军中士马克·哈德塞尔表示,这种方法其实就是用那些穆斯林文化所排斥的音乐来不断骚扰伊拉克士兵,让他们心神不宁。美军播放的歌曲有范·迪塞尔主演《极限特工》(《XXX》)影片中的配乐《肉体》,以及Metallica乐队的重金属摇滚歌曲《进入睡梦精灵》。哈德塞尔中士解释说:“伊拉克士兵们以前从未听过重金属乐,他们受不了这个。”没几个伊拉克人能抵受得了Metallica那种似乎能敲断神经的节拍。也别小看了儿童歌曲,尤其是那些选自“芝麻街”和“恐龙Barney”节目中的歌,那种咿咿呀呀低声歌唱的曲调会让不少伊拉克人心烦意乱,简直要发疯。(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