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岛内一些医院隐匿SARS疫情不报遭检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1: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9日电台当局最近陆续接获北、中、南各大医学中心医师检举一些医院院长、感染管控主管隐匿疫情不报,非常严重。

  据岛内“中国时报”报道,这些医师检举案多直指医院院长、院内感染管控主管,为了医院的面子、业绩,怕被封院,在院内出现SARS疫情后,多隐匿不报,情形相当严重,已成为岛内疫情扩大主因。

  台当局相关部门表示,根据初步掌握到的信息,部分医院在院内出现疫情时,初期都认为自己可以处理,等处理不了,压不下来了,才往上报,但这个时候往往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和平、仁济、高雄长庚都是如此。

  同时,很多提出检举的医师,多数认为医院如果诚实通报,可以让医护人员提高警觉,外界的协助也会进来,医护人员在良好保护下工作,便可减少被感染危机。

  据悉,如果再有医院敢隐匿疫情,医事人员最重会遭到吊销医师执照处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