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以警队最高规格为舍己救人警官梁宝明送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八日电在本月五日香港发出红色暴雨警告期间因救人而殉职的高级督察梁宝明,今天上午在世界殡仪馆举殡。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警务处处长曾荫培及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等,先后到场致祭。而政务司长曾荫权、财政司长梁锦松及律政司长梁爱诗,则在昨日已先后到殡仪馆致祭。

  灵堂内的横匾上写有“浩气长存”四个大字。灵堂内外,摆满行政长官董建华等多名
政府官员、梁宝明亲友及警队同僚送的花圈。十时半,警队以最高荣誉仪式举殡,灵柩覆盖香港特区区旗。葬礼过后,灵柩移送公务员永久墓地浩园安葬。

  殡仪馆外,有不少市民专程前来送梁宝明最后一程。有市民称,除了想表示对梁宝明的敬意外,也希望大家学习他的舍己精神。

  四十七岁的梁宝明服务警队二十二年。五月五日,香港新界北暴雨成灾,多处有村民被困,他在救人时遭洪水冲走,不幸殉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