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航科工集团成立 担负中国国防企业上市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0: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9日电背负着中国第一家国防企业上市使命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18日正式挂牌成立。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该公司总股本达31亿元,第一大股东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占有新公司股份95.66%。其余3家股东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占有其余4.34%的股份。

  中航科工有限公司统合了属于中航二集团的中国所有的民用航空产品研发与制造企业。其主业有两项:民用航空产品研发制造与汽车产品研发制造,包括直升机、支线飞机、教练机、通用飞机、农林飞机以及与之配套的发动机和机载设备,此外还有汽车、汽车发动机和汽车零部件等。

  据悉,该公司成立最主要的目的是实现海外上市。至于上市时间,该公司董事长、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彦仲博士透露,预计在下半年即可实现。

  有分析认为,如果没什么意外,该公司将成为我国十大国防企业集团中第一家上市公司。

  张彦仲认为,中航科工有限公司的成立,突破了国防科技工业一贯的计划经济模式,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以市场经济模式运行,是国防工业企业改革取得的重大进展。(记者顾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