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卫总干事:不愿看到台湾问题干扰讨论非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日内瓦5月18日电(记者蔚中)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十八日在会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吴仪时,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为防治非典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和所做的大量工作,对双方的合作感到满意。

  她说,非典的蔓延使我们大家都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公共卫生建设的重要性。台湾问题在近几年的世界卫生大会都得到了解决,我们不愿看到这个问题影响我们集中精力处理世界
卫生领域的重大问题,也不希望这种无关问题干扰我们讨论非典问题。

  随后,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希腊的卫生部长斯蒂法尼斯在和吴仪会晤时也表示,欧盟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此次世卫大会再次出现涉台问题是令人遗憾的。

  斯蒂法尼斯代表欧盟高度赞赏中国防治非典的努力和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他说,非典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的工作对防止其蔓延至关重要,欧盟愿向中国提供必要的援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