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反潜战报告建议美提高太平洋战区反潜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08: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5日报道]美海军最新出台的一份报告称,军方准备向其太平洋司令部辖区增派6艘攻击型潜艇以及78架海上巡逻机,以大幅提高海军对抗中国柴电潜艇的能力。

  根据海军这份经过一年时间完成的名为"增强反潜作战能力"的调查报告,军方认为目前壮大美军舰队的反潜战力量并加大对其武器与传感器系
统的投资,能够帮助海军对抗"数目可观的柴电潜艇部队"。报告还称,军方曾经认为来自潜在敌人的威胁正在逐渐减弱,因此削减了对反潜战的投资及训练,结果导致海军在反潜战中获胜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目前,美海军反潜战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近岸水域与拥有许多柴电潜艇的海军交战,报告没有明确提及任何国家,但暗示是中国,并以"防卫台湾"为场景。

  报告认为潜在敌国的柴电潜艇数量正不断增多,还称俄罗斯、伊朗等国的潜艇以及朝鲜的小型潜艇也会构成一定威胁。为此,报告提出了以下建议:

  ①建立反潜战训练机制、成立高级反潜战中心以增强对敌潜艇打击能力,并进行实际训练。

  ②发展可部署的预警技术,比如传感器、定位系统以及信息网络。

  ③发展可在浅水中发挥威力的机载反潜战鱼雷。

  ④确定现有声纳浮标物资及其他机载反潜战能力的不足。

  ⑤保证对未来海上巡逻机及反潜战直升机发展的资金投入。

  ⑥调整3~6艘攻击潜艇至太平洋地区,报告称:"分析表明派驻3艘以上的潜艇至关岛或夏威夷的基地将大大提高美军太平洋战区的反潜战能力"。

  ⑦在美国东西海岸发展浅水测试地带。

  ⑧派遣25艘具备反潜作战能力的濒海作战舰(目前正在生产中)至太平洋地区。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