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称美卫生部长将在世卫大会上发言支持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08: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据台“中央社”报道,美国卫生部长汤普森将于日内瓦当地时间19日下午召开的第五十六届世界卫生大会(WHA)第二次全会中,发言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出席WHA。

  “中央社”称,西方媒体稍早前采访汤普森时,汤称,特别是全球笼罩在SARS疫情下,每个被传染的国家地区都应立即得到足够的信息,台湾如果成为观察员,就可以得到所有
的讯息。

  汤普森还说,台湾获得观察员身份,对所有国家地区都有好处;他也向西方媒体证实,将在19日下午的第二次全会上,发言支持台湾。

  他强调,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

  台“中央社”称,如果汤按他的计划去做,这将是台湾在过去几年来争取参与WHA活动中,美国首次发言表达支持的态度。

  WHA定于19日正式在日内瓦的联合国总部揭幕,由于有马绍尔群岛、塞内加尔、甘比亚、哥斯达黎加等少数小国提案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出席WHA,WHA的总务委员会将在确定议程时,讨论、决定这项提案是否列入正式议程。

  权威人士表示,这项提案获得通过的机率不大。(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