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摩洛哥恐怖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08:1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摩洛哥经济首都卡萨布兰卡当地时间16日连续发生5起恐怖爆炸事件,造成80多人伤亡。事件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一些国家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7日通过他的发言人发表声明说,这种故意针对平民的极端行为违背了世界上所有的宗教信仰,应该受到全人类的唾弃。安南强调,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
击事件表明,国际社会有必要继续加强合作,同国际恐怖主义进行广泛、持续的斗争。

  伊朗总统哈塔米18日在致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电报中说:“无论何种借口都无法成为杀害手无寸铁平民和制造恐怖局势的正当理由。”哈塔米呼吁成立打击恐怖主义、暴力和战争的全球联盟,同时摈弃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

  伊朗外长哈拉齐17日致电摩洛哥外交大臣伊萨说:“这种罪恶的非人道的恐怖主义行为与人道主义原则相违背,只会造成局势紧张、仇恨和对抗。”同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瑟菲也发表声明,谴责卡萨布兰卡发生的爆炸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是违背伊斯兰教义和人道主义原则的行为。他呼吁国际社会拿起人道主义和伦理原则的武器,铲除恐怖主义。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总理哈里里和外长奥贝德17日分别致电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严厉谴责发生在卡萨布兰卡的爆炸事件。拉胡德说,这起爆炸案是典型的恐怖主义行为。他还向摩洛哥领导人表达了他对这种恐怖主义行径的愤怒以及对死难者的哀悼。

  加蓬政府17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摩洛哥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声明表示,加蓬政府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