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围绕双重历史任务充实党课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08: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吉庆、特约记者徐青云报道:“五一”前夕,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开展“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教育实践活动,把双重历史任务引进党课,把创新教育作为推动部队建设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环,在部队形成了一个想创新、敢创新、抓创新的浓厚氛围。

  党的十六大提出努力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双重历史任务后,这个集团军广大官兵无不欢欣鼓舞。但新年度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后,集团军党委发现,有的部队喊着新口号,
走的却是老路;有的名义上说创新,实际却搞起了形式主义……现实使集团军党委感到,部队要深入贯彻十六大精神,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双重历史任务引进党课,在团以上党委开展创新教育实践活动。他们引导大家着重围绕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关键是什么、推进部队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是什么、部队与科研院所创新的区别是什么等课题进行学习讨论,并组织大家现场观摩了某防空旅自动化指挥系统、某师装备智能检修和某部改进教育的做法等,深化了大家对“创新是军队进步灵魂”的理解,增强了抓创新的紧迫感和自觉性。

  教育中,这个集团军请创新典型讲“过五关”的辉煌,如让某机械化师党委介绍新一代训练大纲的催生过程,让“陆航尖兵”孙凤阳讲技战术水平创新促进部队战斗力成倍提高,让“模范指导员”王志刚讲如何从一台电脑引发“网上政工”的一场变革等。同时,也让许多同志讲了“走麦城”的教训,全面系统地回顾了近10年来部队创新发展的变化轨迹,帮助大家从正反两面领悟创新理论、提高创新水平、把握创新规律。

  教育中,这个集团军还对各级拟定的创新方案进行了统一梳理,通过对口研讨、科学论证,果断砍掉了20多项中看不中用的应景之作,合并了50多项各单位重复研究的项目,增添了14项关于机械化、信息化和部队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新课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