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舟桥团四分钟构筑一道防洪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08:06 解放军报

  本报长沙5月16日电黄智文、记者彭泽成报道:昨天上午,广州军区某舟桥团在湖南浏阳河上摆开了抗洪抢险演练的战场,一批被官兵们熟练使用的新装备,让人感受到了这支抗洪劲旅战斗力的明显提升:激流中不再见到手持大铁锤打桩的官兵,取而代之的是快捷方便的水压、气动两种植桩机;凭借一种新型配式防洪子堤的新器材,4分钟内,8名官兵便筑起了一座高1米、长10米的防洪子堤。

  该团是全军抗洪抢险应急机动部队,曾在抗洪抢险中荣立集体一等功。去年下半年以来,水压植桩机、气动植桩机、空压机、配式防洪子堤、轻型潜水服等14种抗洪抢险新装备陆续下发该团后,为让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他们针对新装备种类繁多、科技含量高的实际,请来国防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结合部队多年来的抗洪实战经验,编写了新装备的使用方案和维护方法,培训了一批懂指挥、会操作、会保养新装备的训练骨干。他们还模拟抗洪抢险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复杂险情,组织官兵利用新装备反复演练了封堵管涌、固定滑坡、处置坍塌、抢筑子堤等排险课题,及时解决训练中的难题,不断提高官兵熟练掌握各种新式器材使用方法和险情探查、排除的技巧,锤炼部队抗洪防汛的硬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