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吴仪:中国中央政府十分牵挂台湾发生的非典疫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08: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日内瓦5月18日电(记者蔚中)五月十八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吴仪在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时说,中国中央政府十分牵挂台湾岛内发生的非典疫情。

  吴仪说,海峡两岸中国人民根连根、心连心。岛内发生非典疫情,中央政府十分牵挂。我们邀请台湾卫生医疗专家到祖国大陆考察交流并向他们提供了最新研制成功的非典检测试剂。事实上台湾获得卫生信息的渠道是畅通的,两岸合作交流是密切的。在两岸人民同舟
共济、共战非典之际,台湾当局借非典大做政治文章,提出以观察员身份、“公共卫生实体”或“公共卫生当局”名义,挤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世卫组织,其目的是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是乘人之危,在道德和法理却不能被接受,有悖于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宗旨和原则。

  吴仪还于十七日和十八日分别会见了即将担任本届世界卫生大会主席的孟加拉卫生部长侯赛因和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希腊的卫生部长斯蒂法尼斯,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并向他们介绍了中国代表团对此次世界卫生大会的期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