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汇130多家台资企业 福州海交会突显榕台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08: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记者郑珊云)虽然因为非典的影响,原定于十八日举行的二00三年中国(福州)海峡科技成果交易暨经贸洽谈会设在福州新展城的马祖馆开馆仪式取消,但开展后馆内仍人头攒动。台湾展区已然成为此次福州“海交会”的一大热点。

  福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建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海交会有一百三十多家台资企业在此汇聚,都是比较大的台资企业,比如统一企业等。目前在福州的台商投资的
企业有近九百家,台商们都认为二十年来在榕投资合作是相当正确的,政府给台商创造的投资环境一年比一年好。也因为如此,虽然有非典影响,许多台商还是认为不能错过这次机会,希望利用这个时期过来考察、了解。

  福建省台办林卫国副主任介绍说,福州目前已成为台湾大型企业的投资中心,截至去年底,福州合同利用台资三十一点五亿美元,比前年增长了百分之一百零五。这是在二00一年增长了百分之五十的基础上的再次飞跃。福建人的汽车梦就是通过榕台合作得以实现的,东南汽车是闽台合作的最大工业项目,该公司生产的菱帅汽车月销售量达三百部。第二条生产线十月份全面启动后,东南汽车年产量(含轻型客车)预计超过十万。

  林卫国同时表示,福建将用最积极的态度吸引台资,也希望台湾能更加开放,允许福建的企业去台湾投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