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联合摧毁一从“金三角”贩毒的跨国犯罪集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08: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人民公安报报道,5月16日,中国公安禁毒部门和美国缉毒署同时采取行动,联合摧毁了一个国际贩毒集团。

  自2001年9月开始,公安部禁毒局与美国司法部缉毒署联合对以王坚章为首的贩毒集团开展立案侦查。经侦查,该贩毒集团组织严密,成员众多,有固定的毒品来源和销售网络,近年来不断将海洛因从“金三角”地区过境中国贩往美国等地,给中、美两国人民和国际社
会造成很大危害。

  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福建省公安厅在广东、云南、江苏、上海等地缉毒执法部门以及香港警方的积极配合下,经18个月的缜密侦查,摸清了该贩毒集团在中国、美国、缅甸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地的贩毒网络和活动规律,掌握了一批毒品犯罪的证据。

  5月16日,中美双方同时行动,中国公安禁毒部门在福建、广东和云南抓获王坚章等涉案犯罪嫌疑人八名,在福州缴获海洛因36千克,美方在纽约等地抓获郑金等涉案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海洛因4.2千克。同时,双方还缴获了一批毒资和赃物。

  在此案的侦破过程中,中美双方禁毒执法部门密切合作,及时交换情报,统一协调行动,精心选择破案时机,成功摧毁了这一跨国贩毒集团,斩断了一条国际贩毒大通道。

  此案的侦破对中美两国的禁毒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是两国禁毒执法部门成功合作的范例,也为国际禁毒事业做出了新的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