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缓和局势 美法财长共同登陆诺曼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22: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缓和美法两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出现的巨大分歧,美法两国的财政部长5月18日共同搭乘一架直升飞机前往著名的“同盟国登陆日”海滩(D-Day beaches)——诺曼底进行参观。

  法国财政部长弗朗西斯·梅尔在前往诺曼底海滩的路上对记者说:“这表明50年后,两国的关系仍然紧密,而且永远不会减弱。”据悉,1944年6月,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士兵成
功在诺曼底登陆,为解放法国与纳粹德国展开了战斗。

  梅尔目前正在临近的一座城市主持西方七国工业集团财政部长会议。当天,他邀请美国财长约翰·斯诺和加拿大财政部长约翰·曼利一同前往诺曼底参观。

  他们乘坐的直升飞机当天还在奥马哈海滩做了停留,那里有一座著名的美国阵亡将士墓。三人在美军准将小西奥多·罗斯福的墓前做了短暂停留。小西奥多·罗斯福的父亲罗斯福后来成为了美国总统。

  据悉,美国总统布什曾于2002年5月,美法两国还没有出现外交分歧前,访问过此地。(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