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军事检察院结合伊战事宣讲国际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20: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冯中彰、王军报道:伊拉克问题引起部队官兵的广泛关注,河北军事检察院利用这一契机,向管辖部队官兵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武装冲突法知识宣讲,受到部队官兵的欢迎。

  该院两名军事检察员经过精心准备,剪辑大量有关武装冲突法的图片、资料,制作成多媒体课件。在赴部队宣讲中,他们重点讲解了武装冲突法的产生、发展及其对作战方法和作战手段限制的有关规定,阐述了关于对平民、交战者和战争受害者进行保护的《日内瓦公
约》和—些习惯法的规定,向官兵传播武装冲突法所体现的国际人道主义原则和思想。听课官兵反映,这一宣讲贴近时事,既满足了官兵对国际法知识的渴求,也起到了解疑释惑的作用,帮助大家认识了战争的正义性和非正义性,进一步激发了军人的正义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