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典第二艘“维斯比”级隐身轻护舰即将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20: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瑞典考库姆公司2003年5月12日报道]瑞典即将被命名的第二艘"维斯比"级轻护舰"赫尔辛堡(Helsingborg)"号预定于2003年6月27日在卡尔斯克鲁纳举行下水仪式。

  目前该舰除了准备下水典礼外,也开始安装一些武器系统。"赫尔辛堡"号是第一艘安装武器的军舰,尽管通常都是说"赫尔辛
堡"号和她的姐妹舰"维斯比"号同时进行安装工作。这样说的目的是让建造工作尽可能多地在大型组装设施内进行,因为这比在码头地区工作花费更少,也更方便。

  该级军舰选用碳纤维夹心材料来建造船体,采用比较成熟的隐身技术,即便用现代的尖端设备如雷达和红外侦察系统也很难探测到。各种先进隐身技术再加上具有多功能性将使"维斯比"级成为未来主要的轻护舰。该级舰的设计概念与新的以网络为中心的快速反应防御战略中的思想相吻合,目前正处于成熟阶段。

  隐身技术的出现正在改变全世界的海军战略。考库姆公司和瑞典海军第一次实践了该理论。去年,该级第一艘"维斯比"号进行了一套完整的试验,结果都非常好。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