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湘部队和湖南民兵预备役人员进入防汛实战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9: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长沙五月十八日电(余娅琳)十八日上午九时,湖南预备役师高炮团九百多名官兵火速赶赴长沙市开福区抗洪一线,与当地居民共同迎战湘江今年出现的首次特大洪峰。由此,驻湘部队和该省民兵预备役人员已按照湖南省军区的要求,从即日起进入防汛实战状态。

  根据当前日趋严峻的汛情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湖南省军区于十七日紧急下发了关于迎战湘江流域第一次洪峰的通知,要求各级军事单位切实做好防洪工作。

  通知要求,紧急动员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到防汛抗灾斗争中去;各军分区(警备区)、武装部要准确掌握驻地汛灾情况,加强与当地政府及驻军的协调,形成军民联合抗洪抢险的强大合力;驻湘各部队要针对划分的抢险责任地段指定和明确值班部队,各军分区、警备区则要立即收拢民兵舟桥分队和民兵防汛抢险分队人员,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