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科技、经贸三主题 “海交会”在福州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8: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记者黄鸿斌陈悦)今天上午,福州金山新展城繁花似锦,锣鼓喧天,二00三年中国(福州)海峡科技成果交易暨经贸洽谈会在此隆重开幕。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在开幕式上称,今年是福州招商月创办十周年,海交会创办五周年,招商月与海交会累计接待来自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近百个城市的数万名来宾;累计签约项目三千多项,合同利用外资近百亿美元;累计举办五百
多个重点外商投资项目的动工、开业典礼。据不完全统计,福州市近一半的招商签约成果直接来自于招商月与海交会。招商月与海交会也带动了商贸、服务、旅游等行业的发展,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何立峰说,今年“海交会”围绕“海峡、科技、经贸”三大主题,全面承接招商月的功能,在办好主展的同时,组织各种形式的招商活动和附属展会,以两岸科技与经贸交流为主线,产品技术汇展与商业配对活动相结合,招商引资与贸易洽谈相结合,努力扩大对国内各城市的吸引力,提高外向度,使“海交会”成为全国区域性并辐射国内外的科技经贸交流盛会。

  据了解,二00二年招商月签约外商投资项目三百六十八项,协议外资二十点三一亿美元,今年的海交会签约项目及协议外资将超过往年。海交会主展“海峡两岸科技成果交易会”是经外经贸部批准的对台科技展,自一九九九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四届,累计接待客户和观众共计八十三万人次,签约三千四百五十七项,总金额达数十亿美元。

  二00三年中国(福州)海峡科技成果交易暨经贸洽谈会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中信银行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型综合性对外经贸活动。

  二十八个外商投资新项目在福州签约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八日电(记者黄鸿斌陈悦)福州市副市长梁建勇今天在该市金山新展城主持了二00三年中国(福州)海峡科技成果交易会福州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参加签约的客商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毛里求斯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外商代表及有关部门人士共有二百多人。

  据悉,这次重点签约的项目是在众多外商投资洽谈项目中筛选出来的,共有二十八个,协议外资合计四点三七亿美元。其中项目合同二十三项,项目协议三项,外资合同土地二项;千万美元以上项目二十一项,协议外资四点零一亿美元。

  梁建勇说,这次签约的外商投资项目有以下特点:一是合同项目比重占九成以上。合同项目有二十五项,协议外资三点三二亿美元;二是生产性项目占大头,达十三项;三是大项目比重高;四是服务贸易业呈发展态势。

  据了解,今天除这场签约外,福州市所属五区八县(市)还将陆续举行招商专场项目签约和动工投产仪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