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挪威海军采购5艘新型导弹护卫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8: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挪威三军司令部2003年5月7日报道]挪威海军计划建造5艘新型护卫舰,该计划标志着挪威海军新纪元的到来,挪威海军将不仅在国家防御而且在海外作战中都将担任新的现代化角色。该计划单从花费上看是挪威有史以来最大的国防计划,大约要花费150亿挪威克郎,预定在2010年完成。这些新型护卫舰被称为"南森"级,将用来替代目前的"奥斯陆"级。这些新型护卫舰与它们的前辈相比,在尺寸、人员、能力和设备方面都将有重大的改进。

  "南森"级目前正在西班牙的伊萨尔船厂进行建造,该船厂是西班牙海军的一个主要舰艇建造商,也是世界上模块化生产海军舰艇的主要厂家之一。该新型护卫舰也将采用这种方式进行建造,每艘舰将由24个模块组成。第一艘将在2005年建成,其余4艘将以每年一艘的速度建成,分别在2006、2007、2008和2009年交付。最后两艘将在挪威进行组装,但其模块建造工作仍在伊萨尔船厂进行。

  同以前的"奥斯陆"级相比,"南森"级舰长将增加35米,舰宽增加5米,高增加9米,吃水增加2米,排水量是原来的三倍。这对解决"奥斯陆"级护卫舰由于缺乏空间而导致艇员生活极不方便的问题将大有帮助。

  "南森"级采用的新技术也将使舰上人员需求减少,共需要120人,其中50名军官,40名签约人员和30名征募的船员。舰上有供146人居住的房间。军官和签约人员的大量引入是新设备带来的高科技需求的结果,也是海军希望延长舰员服役期的结果。这将确保使命的连续性和舰员有更高水平的专业技能。海军已经开始在服役的人员中进行广泛的征募计划,期望为第一艘舰选择骨干军官,在2003年8月之前开始进行训练。第一艘舰其余的人员将在2004和2005年到位,他们将在挪威皇家海军的霍滕基地进行训练。

  该新型护卫舰有许多新的现代化特征,这些新特征将使"南森"级护卫舰成为世界上最现代化的舰艇之一。它将采用隐身技术和其它防御措施,舰上还永久保留一架NH-90直升机和飞行人员以保证能同挪威空军联合作战;这对未来的挪威海军来说也是一份巨大的资产,它将大大增强"南森"级的反潜能力,并使该级舰能更好地在挪威水域执行搜索和救援使命。该级舰上也将有很好的医疗条件,当离岸很长时间时可方便地为舰上人员服务,这可使其更加灵活地在海外作战;也使该级舰在海外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南森"级上装载的武器有鱼雷和一门76毫米的加农炮。该级舰也将装备进行反潜战所需的深度载荷、改进型"海麻雀"防空导弹和挪威自己的新型反舰导弹(NSM)。该级舰的舰载直升机也将装备深度载荷和鱼雷。

  "南森"级将从2008年起和北约的永久大西洋部队一起执行任务,其中的一艘也将从那年起永久地作为该组织的一部分。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