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苏万余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正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8:09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5月18日电5月8日,台商独资企业泰兴远东树脂有限公司开工典礼在城区科技工业园举行。前来参加开工典礼的台商温世明先生说:“非典”是暂时的,而发展是永恒的。我们不能因为非典耽误了经济的合作与发展。

  据了解,在抗击“非典”的非常时期,江苏省1.1万多家台资企业人心稳定,生产经营正常,台商投资信心不变。许多台资企业还通过增加生产或捐款、捐物等方式,积极支援抗
击“非典”的斗争。

  江苏省是台商投资集中的省份。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省新批台资项目400多个,协议利用台资超过17亿美元,目前全省台资企业共有50余万员工,常驻台胞5万多人。自“非典”疫情在江苏省出现以来,全省台办系统建立了快速反应和应急机制,制定了台胞的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预案,先后帮助台资企业购买了口罩2万多只,消毒药品30000多公斤,发放防治“非典”宣传资料1.5万多份。台资企业积极按照当地政府要求,采取多种措施抗击“非典”。目前,在苏台胞、台商以及台资企业员工,无一例非典型肺炎或疑似病人。

  在加强自身防范“非典”的同时,各台资企业全力保证生产正常运转。苏州中化制药有限公司新开发投产抗非典新产品“干洗水”液,市场供不应求。台资企业永祺(常州)车业有限公司和永达(常州)车业有限公司生产秩序井然有序,月产量保持10多万台。

  许多台商在江苏投资的信心并未因受到“非典”的影响而改变。台资企业力霸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近日决定增资150万美元,扩大企业生产规模。由于目前两岸人员往来不太方便,一些有准备在江苏投资的台商,正积极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加紧项目洽谈与准备工作。他们表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投资项目便会顺利开展,其中不乏涉及投资上亿美元的化肥、电子项目。(泰萱、建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