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澎湖确定首宗SARS可能病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7:1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8日电台湾消息:SARS疫情不断在台湾蔓延,澎湖昨天也确定首宗SARS可能病例。当地卫生部门立刻把曾与这名患者接触过的3名医生、34名护士、9名看护工、52名医院病人等98人隔离安置。

  澎湖地区卫生部门疫情调查发现,居住在马公市光明路的74岁黄姓市民,因罹患肺炎等开刀,4月28日由妻子陪同前往高雄长庚医院治疗,并进住A栋11楼的1101B病房。5月7日,
黄姓夫妇出院后搭乘的士前往小港机场,当天下午3时乘“立荣”667航班返回澎湖。由于他高烧不退,立即又乘的士转往澎湖医院,并住进219号病房治疗。黄某住院长达8天,直至5月14日他的妻子发烧后,院方才意识到他可能感染了SARS,立即把他们夫妇送入隔离病房。

  昨天,黄某的检体经台湾疾病管制部门依冠性病毒检验,确定为阳性反应,证实为澎湖第一起SARS病例。当地卫生部门除了采取隔离措施之外,立即呼吁可能与黄某接触的182人尽速主动与他们联系。(陈少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