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军队对棉兰老岛反政府武装发动地空联合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7: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军方5月18日表示,菲律宾已经开始了打击恐怖分子的新行动,对穆斯林叛军的据点发动了空袭、炮火轰炸以及地面进攻。

  据报道,5月17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访问美国之前下令采取了这次反恐行动。她授权军方使用空袭和炮轰打击恐怖分子盘踞的据点。这些恐怖分子涉嫌参与了棉兰老岛地区发生的爆炸事件。

  菲律宾参谋长阿巴亚表示,这次军事行动目标是棉兰老岛上的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的数个据点。不过,该反政府组织发言人警告,如果菲律宾政府军队发动新行动,“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游击士兵将发动还击。

  阿巴亚还表示:“棉兰老岛上有‘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的营地。在制造暴行之后,袭击者在这里寻求避难,休整和获得后勤补给。”他还说,阿罗约总统下令袭击后,菲律宾军方立即就发动了炮轰。

  菲律宾南部战区司令表示,军方OV-10轻型攻击侦察机对“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据点投下了250磅炸药,此外菲军MG520武装直升机也参加了反恐行动。在空袭过后,在炮火的掩护下,菲律宾部队发动了地面进攻,目前还没有叛乱分子的伤亡情况。(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