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军方将帮助肯尼亚加强机场安全防止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6: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英国和肯尼亚官员表示,美英军方将帮助肯尼亚在机场设立24小时不间断监视系统,防止恐怖分子袭击民航客机。

  《华盛顿邮报》5月17日报道,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发言人说,基地设在吉布提的美军“非洲之角联合特遣部队”司令萨特勒将于5月20日同肯尼亚警方和反恐部门负责人会谈,磋商如何加强肯尼亚机场和使馆安全。

  分析家指出,这次会谈显示出美国正在越来越介入肯尼亚的反恐行动,“非洲之角联合特遣部队”已经向肯尼亚内罗毕的美国大使馆派出了数名成员,搜集情报和进行联络。在本周一些情报显示肯尼亚将遭到恐怖袭击之后,美国已经派出反恐专家抵达肯尼亚,帮助检查肯尼亚内罗毕和蒙巴萨岛的反恐措施。

  美国和英国官员又在17日表示,美英军队将帮助肯尼亚成立新的有450人组成的反恐力量,在肯尼亚机场和内罗毕国家公园建立起监视飞机飞行的24小时不间断的系统。内罗毕国家公园靠近内罗毕主要机场,而且周围有大片空阔的区域,恐怖分子可能利用这些区域发动袭击。(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