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采取措施提高航空航天工业竞争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5: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8日报道]英国工业部长宣布了推动航空航天工业研究的新举措。英政府将投资120万英磅用于开发下一代涡轮喷气发动机的新材料和工艺,以减少燃油消耗和有害的气体排放。该项目将由罗-罗公司负责管理,联合伯明翰大学、威尔士斯旺西大学、牛津大学和曼彻斯特维多利亚大学共同研究。投资近150万英磅用于开发新技术和工艺以减少在航空航天零件制造过程中的浪费。项目将由有限元分析公司与其它供应链公司联合实施。

  英国工业部长称,不断改进技术、工艺和材料技术以确保竞争优势对于英国航空航天工业来说至关重要。由罗-罗公司领导的Adam项目,目的是减少航空发动机的燃料燃烧和重量,同时在提高寿命情况下保持零件的完整性。开发用于压气机和涡轮的新型高温材料以满足新的全球标准。由有限元分析公司领导的Precimould项目,目的是开发高精密复合材料模压技术以解决在制造过程中的扭曲变形问题,同时还可以减少废料、返工和装配成本。

  这两个项目是今年英国贸易工业部向航空航天工业研究和技术投资2100万英磅中的一部分。作为英国贸易工业部帮助航空航天部门提高竞争力战略的一部分,部长已经指定了一个创新和提高小组找出该领域中的关键问题并很快提出如何在今后20年使英国能最快地应对竞争挑战的建议。并再次强调了技术、工艺和材料进步对竞争力的重要作用,期望创新和提高小组能够提出一份成功报告。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