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空间成像公司对白宫新的遥感政策做出回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3: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GIS开发网2003年5月13日报道]经过历时一年的内部评审之后,美国于5月13日公布了最新的商业遥感航天政策,以取代克林顿政府1994年3月签发的老政策。尽管这只是一系列预料之中的美国航天政策变动中的第一次变动,但却是布什政府第一次在美国航天政策上盖上自己的"印章"。美国新商业遥感航天政策涉及商业遥感工业和美国政府对商业遥感工业的承诺。美国最新商业遥感航天政策强调美国政府将国内高分辨率卫星成像公司建设成为世界工业领袖的长期目标,并声明拥有一个强大而有竞争力
的商业遥感工业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据报道,布什政府还将对美国航天政策作出一系列变动。

  空间成像公司(SI)当天对布什总统最近发表的名为"美国商业遥感航天政策"的白宫政策做出了回应。该政策关系到商业遥感部门以及政府对它所作的承诺。

  当天,在由美国政府主办的华盛顿商业遥感会议上,商业部长埃文斯致基调演说词时表示,遥感界拥有巨大的市场渗透力,商业部承认对遥感界的承诺。在对伊作战期间,遥感界提供了及时、准确的信息。

  SI公司总裁罗伯特·多尔劳认为,这是一项确认政府对高分辨率商业卫星界长期承诺的具有远见卓识的政策。它取代了1994年3月由克林顿总统签署的命令,而且确保了美国在全球市场继续保持其高分辨率商业卫星贸易龙头老大的地位。9年前,白宫承诺要提高美国遥感领域的工业竞争力。现在,白宫规定政府将最大限度地利用其商业能力,并且确保美国公司继续主导这项重要的新兴技术。这项新政策要求许多联邦机构使用商业卫星影像与服务。美国防部国家图像与测绘局(NIMA)是SI公司的重要客户,现在其他机构也将有机会了解SI影像的价值。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发射高分辨率商业卫星的公司,并且目前正致力于生产可满足政府用户有关分辨率和产量要求的、价格适中的适时影像。

  受该政策鼓舞,SI公司宣称:目前它正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雷声公司(RTN)合作作为主要转包商竞标"NextView"合同,这是NIMA用来确保美国新一代商业成像卫星高分辨率影像有效性的一份竞争性合同。多尔劳总裁透露,由这3家公司组成的联合小组将会为政府带来经验、世界顶级卫星制造商的专利技术以及运用和处理发送到地面接收站的卫星影像所需的广泛知识。

  2002年11月,SI公司向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NOAA)申请了0.25米分辨率影像许可证,它将确保该公司建造出能看到小至0.25米地面目标的成像系统。2000年12月,SI向NOAA申请了0.5米分辨率影像许可证;2002年11月又申请了0.4米分辨率影像许可证。

  由五角大楼提出的"NextView"合同以及新的白宫政策都是一种增长趋势的体现,证明了政府利用并依靠商界卫星影像技术投资的意图。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