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SARS疫情愈演愈烈 台湾“卫生署长”易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3: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消息SARS疫情在台湾有愈演愈烈的扩散趋势。16日,台湾“卫生署长”涂醒哲请辞被允,同时,台“行政院”宣布,台“中央研究院”院士、“卫生署”SARS专家委员会召集人陈建仁接任署长,“国家卫生研究院”的苏益仁担任疾病管制局长。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951年出生的陈建仁是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理学博士。

  涂醒哲16日在“立法院”解释辞职原因时说:“一是监督不周,二是各种保护措施的组织调度不力。看见很多医护人员受到感染而过世,心里非常不安,因此愿意负起政务官该有的责任。”

  涂醒哲在去年12月31日刚从代署长升任为署长,掌管“卫生署”还不到半年。从台湾爆发疫情以来,涂醒哲的表现一直为各方所诟病。他在“立法院”回答“立法”委员关于防疫的问题时支吾其词,当场被愤怒的“立委”呵斥“下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