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警方展开“蓝盾行动” 加强铁路安全保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3: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8日电公安部消息,中国铁道部公安局近日召开全路公安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路开展确保非典防疫救灾物资运输安全,重点打击盗窃铁路运输物资和拆盗破坏铁路器材设施的“蓝盾行动”。

  据了解,近期铁路公安机关坚决贯彻铁道部、公安部的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一手抓抗击非典,一手抓打击犯罪维护治安,广大铁路民警夜以继日奋战在斗争的第一线,
破获了一批危害严重的大要案件,协助处理涉及非典疫情事件1726起,为防止非典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和保卫运输生产安全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抗击非典斗争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铁路安全保卫,确保抗击非典物资运输安全,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形成围剿盗窃运输物资、拆盗铁路器材犯罪的态势,确保防疫救灾物资运输的安全;压住盗窃运输物资、拆盗铁路器材案件上升的势头;杜绝因掀盗运输物资和拆盗铁路设施引发的行车事故。

  为使“蓝盾行动”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对行动的组织领导,对行动期间发生的严重危及运输安全的掀盗、拆盗破坏案件和盗抢防疫救灾物资案件,组织精干力量,快侦快破,特别要严厉打击利用非典进行造谣、恐吓、诈骗、敲诈等犯罪活动。(吕向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