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航二集团在十大军工集团率先完成股份制改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3: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张毅)我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企业改革重组取得重大进展。由中航二集团为主成立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航科工)于18日在京正式挂牌成立。此举标志着中航二集团成为我国第一家主营业务完成股份制改造的大型军工企业集团。

  此间权威人士认为,这一举措是突破我国国防科技工业计划经济模式,按照市场经济
模式运转的重大进展,对深化国有企业特别是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具有重大的意义和深远影响。

  中航科工是经新组建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组建的。四家发起人为中航二集团,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彦仲担任中航科工董事长,他对记者介绍说,中航科工两大主业为民用航空产品研发制造与汽车产品研发制造,包括直升机、支线飞机、教练机、通用飞机、飞机零部件、航空电子产品和汽车、汽车发动机、汽车零部件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