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请求巴基斯坦派兵参加伊维和 巴不愿负担费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1: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金融时报》和《泰晤士报》5月16日文章都称,美国和英国已经请求巴基斯坦派出军队参加伊拉克维和任务,此举旨在赢得非阿拉伯穆斯林国家,包括孟加拉、印尼和马来西亚支持美英的伊拉克重建计划。

  据报道,美英考虑将来的伊拉克维和部队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由穆斯林组成的军事分遣队,一个是由北约派出的维和部队。波兰、意大利和其它欧洲国家已经表示将派兵参加
伊拉克维和任务,但是如果能让巴基斯坦这样有影响的穆斯林国家派兵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

  《金融时报》说,巴基斯坦一名高级官员5月16日晚上证实,美英已经提出了这一请求,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是否会答应这个请求要看将来派出的维和部队具体担任何种任务。“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一个伊斯兰国家派出军队,那么应该有多边同意的命令,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法律问题。”

  《泰晤士报》援引巴基斯坦一名外交官的消息说,最初美英要求巴基斯坦派兵5000人,但是这个数目可能会上升为“好几万人”,“美英两国是分别向巴基斯坦提出请求的,英国要求我们向伊拉克南部派兵,美国要求我们向伊拉克北部派兵。”将来可能有数个旅参加维和。

  这位官员还指出:“我们将来派兵是出于友谊和责任考虑,我们不想成为占领军,我们也不会支付部署军队的费用。”

  美国一名外交官透露消息说,美国是在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访问华盛顿时做出这一要求的。卡苏里也表示,巴基斯坦将准备支持伊拉克重建,但是重建需要国际社会支付费用。另有巴基斯坦官员说,巴基斯坦愿意对伊拉克重建提供“重大援助”,只要派出的军队获得联合国批准以及费用由第三方支付。(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