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陕西总队帮助驻地农村预防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1:06 华声报

  本报西安5月17日电刘颖、记者张建军报道:5月16日,武警陕西总队机关的抗击非典宣传车驶入共建点合阳南沟村,向村民发放了1500余份预防非典手册、张贴画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等教育资料,医疗队现场为学生和村民查体,宣讲防疫常识,赠送中药制剂、过氧乙酸和喷雾器械等消毒防疫用品,并指导村民积极开展预防工作。这是该总队把预防非典工作与双拥共建工作紧密结合,阻止疫情向农村扩散的一个新举措。

  该总队党委考虑到基层部队驻地靠近农村,农民防范意识相对薄弱,有的贫困乡村缺医少药的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把240多个共建点的预防非典工作纳入警民共防的范畴,提出了“确保宣传深入村庄、确保医药送到农户、确保指导落到实处”的目标。他们采取挂横幅、办墙报、印发资料的方式,到各共建点大力宣传预防非典的有关知识和《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使村民掌握科学防疫知识。医疗队深入村庄巡诊、查体,协助地方对医务人员进行防疫培训,督导防护措施的落实。广大官兵还帮助共建点整治环境卫生,彻底清理垃圾和卫生死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