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多数SARS病患的传染源头可能是同一女患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1: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消息台湾当地已经出现的SARS患者中,大多数人的传染源头可能都是同一名女患者。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政府顾问、受委负责调查台北和平医院沙斯爆发原因的叶金川医生说,该名曹姓女患者曾经在和平医院的急诊室停留了40分钟,当时她已经发病四天,正是最具传染性的时候。这名曹姓女病患短时的停留,最终导致台湾四家医院的SARS爆发,
数十人受到传染。

  叶说,曹在4月9日前往和平医院时,把病毒传给了该院的一个护士,护士又把病毒传染给医院的刘姓洗衣工人。刘姓洗衣工是超级传染源,他4月12日出现SARS症状,但是已有多名病人和医护人员被他传染了。目前尚不能确定最早将SARS病毒带进和平医院的曹姓女病患是如何染病的。

  曹姓病人目前已经康复,她说,自己也许是在乘火车去台中时接触到SARS病毒。有卫生官员认为,她可能是被一名香港男子传染上的。该男子来台探访兄弟,当时也在那列火车上,返回香港后就出现了SARS症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