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晤士报》:拉登3月前扬言袭击沙特、摩洛哥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8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连日来,沙特、巴基斯坦、摩洛哥等地爆炸声不断,美国等方面都认定这些系“基地”恐怖组织所为。而英国《泰晤士报》5月18日刊登的一篇文章似乎证实了这种说法。文章指出,就在3个月前,这3个国家都被“基地”头目本·拉登在一盒预言式的录音带里提到,称它们是“烈士行动”的目标。

  据报道,从5月12日开始,一系列爆炸事件席卷沙特、巴基斯坦和摩洛哥。12日深夜沙
特首都利雅得发生连环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共有三座戒备森严的“高级涉外住宅楼”被炸毁,结果造成包括8名美国人在内的34人死亡。3天后,巴基斯坦21家加油站发生连环爆炸。16日晚,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几乎同时发生5起自杀性连环爆炸案,结果造成41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在3个月前的录音带中,一个自称是拉登的声音称,共有6个国家已经“做好准备”,等待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发动“烈士行动”(即自杀性袭击事件),去“解放”它们。而上述3国赫然名列其中。

  拉登说:“真正的穆斯林应该采取行动,鼓励并动员全国人民参加这样的大事,以摆脱美国扶植的暴君政权和叛教政府的奴役。已经做好准备的国家有约旦、摩洛哥、尼日利亚、两个圣地的发祥国家(沙特)、也门和巴基斯坦。”

  《泰晤士报》认为,由于当时西方情报机构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收集伊拉克备战资料,对这盒录音带没有给予足够重视。(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